%E6%9C%AA%E5%91%BD%E5%90%8D 


上一篇主要分享的是婚禮的背景音樂,大多是以想要感染現場氣氛但不影響活動的方式撥放,

所以當你和朋友交談或是目光在新人互動上時基本上會自動忽略的背景音樂,

但突然又會跟著音樂哼唱或是擺動身體的歌曲,不是多麼重要,但也不可或缺的存在。

 

這篇則是單獨介紹進場歌曲、證婚歌曲的挑選,

這部分就會比較重要一些,因為通常都是音樂先下人才緩步走進場,

加上是新人和雙方家長第一次在賓客前登場,格外的需要能夠吸引注意力的氣場,

(文末有沈氏父妻的誓詞篇影片唷)

所以挑選的音樂要相當具有感染力以及對新人要有深具意義的歌詞情境(其實沒人聽得懂??但新娘很Care捏!!)

再來就是歌曲的長度拿捏,不要人都還沒走到歌沒了,好不容易的感動情緒被下了頓點,

或是已經結束走位歌還在放????(音控場控很重要!!音控場控很重要!!音控場控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事先的彩排絕對是必要的,可以稍微計算一下時間的長度,都會對於歌曲的選擇和流程有很大的幫助唷!!!!

 

我的婚禮是以證婚儀式做為開始,

因為拿掉了傳統的迎娶儀式,所以這個證婚儀式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等於是把拜別的場景拉到這一PART,勢必要最溫馨感人~

如果放在一般餐廳宴客,大概就是所謂的「一進」

證婚進場順序是老公+媽媽

5對伴郎伴娘

花童

爸爸和我進場

因為我的步行距離並沒有很長,所以這期間只選了兩首歌做為進場的歌曲。

 

一開始老公+媽媽進場我先挑選一首耳熟能詳,不失禮貌且具有一定流行度的Ed Sheeran - Perfect 

會挑選這首歌是以男生的心境去選擇的(雖然也許信哥根本沒有這想法純粹新娘自己幻想),

但就是描繪著一位男子找到了人生摯愛,然後極盡讚美對方,並覺得要好好把握的故事(被我講到都不浪漫了)

反正這首歌一直很無懸念的在我的新郎進場歌單排行第一名,也是蠻多人的婚禮必備歌曲之一

也非常搭配在這個需要感動浪漫的場合,加上這首歌也算蠻長的,所以播完也差不多伴郎伴娘、花童也都已經就定位了。

[Verse 1: ]
I found a love for me
我找到了我的愛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親愛的,放心跳進來,跟隨我的領導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是啊,我找到了一個女孩,美麗甜美
Oh,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噢,我從來不知道妳是那個等我的人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因為當我們墜入愛河之時還年幼懵懂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不知情為何物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
這次我不會放棄妳
But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親愛的,請慢慢地親吻我,妳的心是我所有
And in your eyes, you're holding mine
在妳眼裡,妳也擁有我的所有

#http://www.musicmaniactw.com/

[Chorus: ]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黑暗中跳舞,有妳在我雙臂間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urite song
赤腳在草地上,聽著我們最愛的歌曲
When you said you looked a mess
妳說妳看起來糟透了
I whispered underneath my breath, but you heard it
我輕聲細語地說,妳聽到了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親愛的,妳今晚看起來完美無比

[Verse 2: ]
Well I found a woman, stronger than anyone I know
是啊,我找到一個女人,比任何我認識的人都還堅強
She shares my dreams, I hope that someday I'll share her home
與她分享我的夢想,希望有天我會與她共享愛巢
I found a love, to carry more than just my secrets
我發現了愛,承載不只是我的秘密
To carry love, to carry children of our own
承載真愛,還承載了我們愛的結晶
We are still kids, but we're so in love
我們年少不懂事,卻是如此地相愛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對抗所有阻礙
I know we'll be alright this time
我知道這次我們會安然度過
Darling, just hold my hand
親愛的,只要牽我的手
Be my girl, I'll be your man
成為我的女孩,我會成為妳的男人
I see my future in your eyes
在妳眼中我看到我的未來

[Chorus 2: ]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黑暗中跳舞,有妳在我雙臂間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urite song
赤腳在草地上,聽著我們最愛的歌曲
When I saw you in that dress, looking so beautiful
當我看見妳身穿那件禮服,如此美麗
I don't deserve this,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我不配擁有,親愛的,妳今晚看起來完美無比

#http://www.musicmaniactw.com/

[Chorus 3: ]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黑暗中跳舞,有妳在我雙臂間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urite song
赤腳在草地上,聽著我們最愛的歌曲
I have faith in what I see
我相信我所看到的
Now I know I have met an angel in person
現在我知道我和一位天使相見
And she looks perfect
她看起來如此完美
I don't deserve this
我不配擁有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妳今晚看起來完美無比


轉自:http://www.musicmaniactw.com/2017/10/ed-sheeran-perfect.html

 

----------------------------------------------------------------------------------------------------------------------------------------------

接著是我和爸爸的進場歌曲,

Travis atreo-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其實這首歌真的有很多種版本,只不過貓王的原版讓我覺得有點太過於老派,而新版在瘋狂亞洲富豪裡的又太過於沉悶,

所以找了一大圈我才找到這個travis atreo比較現代搭配鋼琴又不過度沉悶的版本,

這首歌真的很老很老了,是小時候常常聽到的一首歌,只是籌備過程的某天偶然聽到又去查找了歌詞,

決定就是它了!!!!!!

加上歌曲的速度很適合好好走進場,配合交手的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蠻好哭的壓!!!!!!(自己差點都要掉淚了)

到現在聽到都還是會想到那天滿滿的感動畫面~~~

Wise men say, only fools rush in.智者說,只有愚者一見鍾情。

But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但我也不禁愛上你。

As the river flows就如那流動的江河

gently to the sea緩緩的流向大海

darling so we go親愛的,我們啟程

some things were meant to be完成那命中註定的事

take my hand抓緊我的手

take my whole heart too也抓緊我整顆心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我不禁愛上你

As the river flows就如那流動的江河

gently to the sea緩緩的流向大海

darling so we go親愛的,我們啟程

some things were meant to be完成那命中註定的事

take my hand抓緊我的手

take my whole life too也抓緊我整顆心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我不禁愛上你

-----------------------------------------------------------------------------------------------------------------------------------------------

 

交換誓詞歌曲-Mindy Gledhill-All About Your Heart

這首歌是婚禮籌備中最早被選定的一首歌,它在靜靜地躺在我的播放清單已久,

想說某一天我結婚的話,婚禮一定要用上這首歌,雖然家裡的人每個聽過覺得還好,

但我超級喜歡它歌詞想要表達的意境,把喜歡上一個人美好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去表達,

如同歌詞說的如果你是一隻冰淇淋,那一定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我不在乎你過去受過多少的傷痛,我還是愛著原來樣子的你,

天呀!!!!!這麼美又感動的意境很應該被拿來放在婚禮中阿~

原訂是要放在跟爸爸進場的歌曲,但後來發現放在證婚講誓詞的時候更催淚。


I don’t mind your odd behavior
你的古怪我一點也不介意
It’s the very thing I savor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
If you were an ice cream flavor
如果你是冰淇淋
You would be my favorite one
一定是我最愛的口味

My imagination sees you
在我的想像中
Like a painting by Van Gogh
你就像梵谷的畫作
Starry nights and bright sunflowers
星夜或是向日葵
Follow you where you may go
隨時吸引著我

Oh, I’ve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我一開始就愛著你
In every single way
所有的你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每一天 我都愛你多一點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你閃亮勝於星辰
Believe me when I say
相信我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無關乎你過去的傷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我愛的是真正的你

You’re a butterfly held captive
你像隻被束縛的蝶
Small and safe in your cocoon
緊縮在安全的繭
Go on you can take your time
慢慢來別著急
Time is said to heal all wounds
時間會療癒所有的傷

Like a lock without a key
就像有了鑰匙才能開鎖
Like a mystery without a clue
有了線索才能解開謎團
There is no me if I cannot have you
有了你我的生命才完整

轉載於 https://lineday.co/mindy-gledhill-all-about-your-heart-lyrics-translation/

 

以下放上當天婚禮的誓詞篇,祝願大家都可以選到命定的進場歌曲

 

arrow
arrow

    嗨!I'm Ms.漾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